首页 信息中心 行业动态
企业报道 行业动态 招贤纳才

石英石表面泛白后如何修复

发布时间:2020-05-07 22:43:58 点击次数:


  石英石因外表与天然石极其相似,常被人们误认为是天然石其实石英石属于人造石板材。石英石色彩丰富、表面美丽。以抗菌、耐磨、耐高温、防渗漏、无毒、无辐射等优益性能,在现代家装中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。但是在装修时具体应用,避免不了切割打磨。打磨后会出现泛白现象,板材色越深打磨后发白现象越严重。

  石英石泛白的原因,大家都知道石英石板材表面光如镜面,这是因为石英石厂家在生产中经水磨抛光程序。水磨抛光是经过三十多道2000目水磨头经高压、高转速研磨的成果,是其它手持工具所不能及的。经角磨机打磨后导致泛白现象的出现,是因为石英石板材的基体是白色的,在使用手持工具打磨过程中,破坏了板材表面的光泽及色泽,露出了白色的基体,这也是为什么板材颜色越深接缝处泛白现象越明显的原因。泛白后修复方法,石英石表面泛白可打蜡恢复,但是光泽持续时间过短。或者使用清漆、增光剂进行喷涂修复,光泽持续时间会在半年左右。有没有完全根除的方法呢?那就是翻新抛光,寻找专业石材工作人员进行表面抛光。可使用手持水磨抛光机,磨片应从粗到细只到3000目以上。
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