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信息中心 行业动态
企业报道 行业动态 招贤纳才

可以坐的窗台叫什么 飘窗有哪些优缺点

发布时间:2020-05-07 22:43:59 点击次数:

  在闲暇的时光里,坐在窗台上看书,或与家人泡上一壶花茶,静静的听着音乐,这是一件非常惬意美好的事情。那么这个可以坐的窗台叫什么呢?它有什么作用呢?我们一起看看相关知识吧。

  一、可以坐的窗台叫什么

  现代装修中经常可以看到可以坐的窗台,这个叫什么呢?相信大家都不陌生,它的名字叫做飘窗。飘窗是从室内向室外凸起,三面有玻璃,显得非常有立体感。飘窗的形式有两种,分为内飘和外飘,它的目的是增加居室的采光,让室内空气变得更加清新,最重要的是,飘窗能够给居住者提供很好的休息平台。

  二、飘窗的优点

  1、超强收纳柜:若是不大的户型,飘窗很好的增加了收纳空间,比如说在飘窗下设计一排小柜子。就可以直接当储物柜使用了。

  2、欣赏风景:飘窗让家居光线充足,而且拥有扩大视野的效果,居住者可以尽情的饱览室外秀美景观,让家居变得更加温馨宁静。比如在飘窗上放漂亮的飘窗垫,白天看车水马龙,晚上看满天星斗,生活变得非常惬意。

  3、住建部有规定:飘窗属于建筑构件,不算销售面积,深受购房者的喜爱。飘窗还可以让室内变得更加立体,造型可直可弧,宽度可大可小,拥有丰富的阴影变化,让虚实对比更加强烈,是设计师喜欢的设计元素之一。

  三、飘窗的劣势

  寒冷的北方冬季室内外温差大,而飘窗的保温性能较差,若是飘窗面积越大,越不利于保温效果,很有可能造成能源浪费,而且容易出现结露、渗水、发霉等问题,影响房间的正常使用。夏季天气炎热,飘窗的导热性会增加空调的耗电量。因此在设计飘窗时,要特别注意飘窗的保温性能。最好居室与窗户的面积比例为七分之一或六分之一左右。

  用户在改造飘窗前咨询开发商,因为有些飘窗墙体可以拆除,而有些飘窗是不能随意改动的,用户们要特别注意,否则很有可能危及房屋本身的安全。

  文章结语:可以坐的窗台叫什么?大家从上文知道了它叫飘窗。任何事物都有益有弊,飘窗也如此,优点在于可以增添居室的透风性以及采光率,但是建议有小孩家庭最好是不要安装飘窗的好,因为飘窗对于小孩的安全性较低。


相关文章